第7章 第 7 章

相册终于打开,我续翻着相册突然看见有一张照片背景上有半个白色自行车轮,

“啊,这是...”

我停下脚步,不可思议看着眼前的照片一直滑动,像录像机一样播放着,

“林智佳!!!”

刚刚拍下的照片留白的地方刚好一帧帧完整的拍下了她骑车经从身后经过。

当我激动放下手机回头的时候,林智佳刚好从身旁经过,又是那熟悉遮住侧脸的头发和清澈的眼眸让我心头一怔,

“啊,”

我呆愣在原地,看着离去的背影,眼中闪着泪光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遗憾吗?这么久以来我连你的照片都没有,你一直存在于我的脑海里...”

虽然初一就拿手机回学校,但从来没偷拍过,也没有一张关于她的照片,直到离开这所学校,她的样子在我记忆里慢慢消散,

看着她远离的背影,我激动又害羞不好意思跟在后面一起走,等了好久她走远以后才重新起步

门口前有值日老师,我把手机放回裤兜里,回到教室后放下书包然后下到操场,今天是星期一升旗仪式,操场上已经排满了歪歪斜斜的队伍;

我还是习惯性走到队伍最后,有人来了就让出前面的位置,站在最后看了左边三班的位置,目光穿过松散的人群之中一眼便看到站在前排的林智佳,

她在人群中总是那么耀眼,

“我该怎么样才能靠近你呢?”

校园有好多不成文的规矩,比如大声唱出声或者做早操标准就会贴上显眼包的标签,这可能是自尊心作祟,我已经过了这个年纪了。

主持人让各方列好队后:

“升国旗,敬礼!”

当国歌响起一瞬间,我立刻转头目光看向升旗台,红旗缓缓升起,我目送国旗大声唱起国歌。

回到教室后,

第一、二是连上语文课,语文课是班主任留着长发戴圆框眼镜的林老师:

“大家拿出纸和笔,我们准备听写词语,抽四位同学上来黑板。”

我从抽屉里抽出一支圆珠笔和一个本上黄色的作业本上,我想了想做为成年人很多字应该我都认识,应该手拿把掐,

“第一个谁呢?”老师假装纠结的思考。

我带有得意的高高举起手。

林老师有一种电影名场面‘哎,我弄一碗面给你,铁牛牛肉面你尝尝’的既视感指着我:“杨长泯,第二个...”

我这个人不打没有把握的仗,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急匆匆翻开第一篇课文《沁园春·雪》这篇的读一读写一写是‘妖娆’‘发骚’‘红装素裹’‘一代天骄’

当我继续翻第二篇《雨说》看了一眼,只剩我还没上来,我急匆匆快步走到讲台,随手拿起一只白色粉笔面,只是黑板C位没有人

林老师:“我们今天听写的是第二单元。”

林老师铿锵有力字正腔圆:“征引”

我错愕了一下迟迟落不去笔:zhengyin?有这个词吗,嬴政?嬴政不是中路吗,zhengyin?印堂发黑?

缓缓写出正印...

“陨落”“忐忑”

我:嘿嘿这个我会。

来自迷之自信,写得愈发用力,掉落粉笔灰一点点在空气中飘散,

“谀词”“旁骛”“亵渎”

我本想偷瞄隔壁但还是没有这样做:这什么鬼啊,我需要新华字典!

接着听写一些四字词语才写对几个,

听写结束,林老师回到讲台上,黑板上被格式大小形状不一分成了一分之四,

我回到座位翻开第二单元《敬业与乐业》,看着上面的征引,疑惑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又看到‘敬业乐群’、‘不二法门’、‘言行相顾’、‘强聒不舍’...又翻了几页,

毕业之后就很少手写字,更多接触的是手机输入法,以前我很在意面子,但这种强出头显眼包的表现我好像放松了很多。

我感慨到:“这些词生活用不上啊,我已经脱节了吗。”

但我明白面对学习的态度就是生活的态度,上学这段时光无形中会塑造一个人,

还有性格,那时候不懂,我只是一个差生不用管我直接略过我就好,我不会违法纪律打扰到上课,为何时不时点起我,我那时候以为天塌下来不情愿躲避,,

Q我就是为了让我有存在感能过够多参与改掉沉闷孤僻的性格,回答问题可以调动一个人的积极性和自信,让我正视自己,

家里蹲这么久才发现原来和别人说说话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但也要注意言行举止,

要是早点成熟就好了,要是换个心态,或许以后回想起学生时代可能会是笑了起来,

谢谢老师的用苦良心。

第三节英语课,是一位很时髦卷发、眼戴扁尖眼镜的叶老师,学习新单词时我一般大声跟读一遍旁边写上对应的中文。

第四节数学课,

李老师在黑板上出着题,随后请了一位同学上去解答,又讲解一遍,

“这道题直接套这条公式就好,同学们懂了吗,懂的话就下一题。”

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会了,

“老师,我不会,可以再讲一次吗。”

我缓缓举起手小声说到,全班同学看向我像是唱反调,我尴尬的将举起的手摸了摸后脑勺...

李老师看了一下我又看了一眼其他同学,

“好,那我们换几个数字再讲一次。”

虽然是一道简单套公式就能解的方程,但是李老师还是很耐心的再讲了一遍...

十月

“下课!”

下午放学

我合上满页做着笔记的课本,用手机拍下黑板今天留的作业,从抽屉里拿上今天上课的书和作业本塞进书包,书包里除了用易拉塑料袋装的球鞋终于是满满当当,

现在任何一节课我都不会睡觉玩手机了,每节都认真听课生怕错过,但还是不太懂、跟不上的节奏,

我心里暗自打劲:“就拿出考驾照的精神,别人只要随便看看就过,我就全部抄一遍一样过,笨鸟先飞一样可以的,加油。”

罗同学依然经过时拍了拍我:“走啦。”

我随着罗同学一起下到操场,观众席上坐着几个高二田径队师哥和外校二中高中的同学,

我来到观众席边上放下书包,二中的朱同学偷偷来到后面贴身在耳边,

“oi。”

那时候好像还流行千年杀什么的,我吓了一跳迅速转身一直追着他跑一段,

回到位置上换好鞋就奔向足球场,这次他们前来集合是准备高中组的市里的比赛,虽然不关我们初中的事,但要是所有事情重演一遍,那么就会招我和大头和龙同学去凑数,

有比赛的时候邹老师也不管我们,留我们自生自灭,我假装不知道和他们去到一起去一半场射门,

随后留着栗子头的邹老师从办公室走出来在场边大喊:“大头,羊肠,阿龙过来一下。”

我暗自窃喜:果然还是按照原来的事情进行。

我一脸得意的和他们两个一起询问:“什么事什么事?”

邹老师拿着册子:“过去坐好开会。”

我欣慰的看向观众席,虽然他们都比我大一两岁,但这些都是曾经的队友了,

从初一开始我就没缺席过一年一度的两项比赛,虽然我是拉过去凑数的,但一直都是这帮人组队参加,

邹老师示意坐好开启赛前动员:“人都到齐了,这个星期五开始市赛,这次高中组是以端城中学的名义代表端城区出战,希望你们拿个好成绩。”

我看着旁边队友眼里露出饿狼般兴奋,这种感觉感染了我,

虽然我在读期间所在的组别端城队一直是西江市里的第一,要是按照原来剧本这次也不例外,不过去到省里就...

学校里的团体项目的关注度落后于像田径这种单人项目,就那次是我唯一一次登上升旗台,还是师哥带头提出让老师申请的....

我暗自发誓:“或许这次站在升旗台上就能离你近一点吧。”

邹老师进行简单的交代后,就去另一边半场练习攻防演练,进攻球员为一组,防守球员为一组,

进攻球员开球一直在中场倒脚,我们防守方也跟随跑着,

邹老师和胖胖的平时管田径队梁老师在场边指点场上的问题,我们称呼两位老师直接是姓氏加一个佬字,梁老师有点肚腩的直接称为肥佬,

耳边都是风声,场边的呼喊只有叫到自己名字时才听得格外清楚:

“羊肠不要出脚,扎好马步随时回追。”

“羊肠,收住内线,把他往边线赶。”

“羊肠,对面边路拿球你就大胆贴上去,后腰会收到禁区补你身后的位置。”

“羊肠....”

每当我贴上去的时候,持球的师哥就跟队友配合做二过一下底,

我拼命回追,他们没机会又重新回传组织,偶尔尝试突破,就这样快速冲刺往返于边路不停歇,

每当完成射门或者球权完全抢断下来,继续把球交给进攻组继续演练,相对于平时以玩乐为主的训练这次可谓上强度了,

注意力全在球场,但我好像隐隐约约之中看到她经过,我没有在意继续卖力的奔跑着...

训练到差不多6点15分左右结束,

邹佬挥着手:“你们进来一下办公室。”

我弯着腰歇息,汗滴如水滴般落下,湿透的衣服贴近肌肤,腿也开始有点想抽筋,我低头看下我汗水浇灌的草地又抬头看向另一边真正射门的同学们一边喘着气一边自愧不如:

“太累了,那个时候和你们在一起的训练时候我还尽量偷懒...”

师兄们歇好连续走到场外,我休息蹲了一会跟着他们后面进到办公室,我知道是发比赛球衣,

师兄们惊讶于这次居然可以自己选号码,之前的比赛的号码都是按照姓氏或者班级排发的,师兄们都是以中前场为主,一般都是7891011这种最为抢手,出于尊重等师哥选得差不多了

我举起手:“我选4。”

龙同学:“我刚想选择4号的。”

我会心一笑:“不好意思了龙哥。”

随后龙同学也笑着选了2号,大头也拿到喜欢的5号,还是和原来的一样,

分发完球衣后我们集体走出办公室,其他师哥还有田径的训练或者晚自习拿起东西直接走了,

回到观众席只见初中的同学们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提前回家了,对于平常7点才散的时间还为时尚早,

发球衣是比赛前最得意的时刻,我们三人组展示新发的球衣炫耀,传给他之后又传给他,大家一起观摩着,

“这次的球衣太好看了吧!”

“是挺好看的,蓝色的这件还挺帅。”

“布料也不错。”

“对啊,这次最好看。”

三人组冷静说到,这个逼必须装!

...

一套是橙色主场球衣,右肩有一条从圆领贯穿袖口的蓝色条纹,左肩只有围着袖口有条纹,左胸口是T90,右胸口是正品牌刺绣,中间是端城中学四个字的印花,腹部到衣角还是渐变的黄色,这谁受得了;

另一套是深蓝色荧光条纹的,但总体来说客场的这件好看点;这是三年来最好看的,不过到时他们初中组以第六中学名义代表端州区出战的客场同样的黑武士款式才是最帅的,

可惜这是三年来最好看的两套最后收回去了!

在观众席的其中一个初一学弟喊道:“早点回去看亚冠咯。”

我疑惑:“今晚有亚冠吗?”

耀同学回答到:“有啊。”

大头和龙同学才幡然醒悟:“对了,今晚有亚冠。”

我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早就收拾东西,那一年广州队降出中超后在中甲保级我没怎么关注,因为这种落差感我接受不了。

“今晚对大阪钢巴,已经开始了。”拿出手机的耀同学说道。

其中初二学弟表示不妙:“不是7点吗?”

人中冷静的推着眼镜:“那边比我们快一个小时。”

罗同学着急:“那现在要赶快回家了。”

众人:“过了这关就可以进决赛了,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权同学拿出自己的手机:“现在还是0比0呢”

我急忙掏出手机打开足球软件2015.10.21中国广州vs日本大阪钢巴,

当时除了我们初三的的几个,很少有其他人拿手机回学校,而且那时候智能手机才开始完善,我的这台3g手机还没一个巴掌大可以拆卸电池和安装内存卡的三星...

肥邓也拿出自己的手机:“不知道首回合的二比一稳不稳妥。”

人中依然推着眼镜的鼻托:“两回合比赛还是先客后主好一点。”

其中一个学弟突然喊道“下半场的广州惹不起,干*就完事了!”

我一脸嚣张:“放心吧,广州队会第二次捧起亚洲冠军奖杯的。”

突然反应过来心想:卧槽,我刚刚脱口而出的优越感是怎么回事。

耀:“尊嘟假嘟,你怎么知道。”

听到这句话我有些错愕,这个词应该还没出现吧?但是要找补我刚刚那句话并没有在意,连忙摆出中二的姿势:“我相信!一定会的!”

好险同学们也没有在意我那句逆天的发言:

“广州未赢够!”

“干X!”

“我们是冠军!”

“...”

随后大家换好装备聊着今晚的比赛一起去到小卖部,

我已经迫不及待进去买了两盒一块钱的菊花茶,两根吸管放到嘴里一起喝了起来,

大家聚了一会拿着手中的零食就急匆匆回家了,

我们大部分都是在广州队的球迷,我们也知道现在国足的现状,能在一支能在亚洲称雄的球队并不容易,

我已经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回家打开电视机了,就连赛前分析、球员热身、中场点评也要关注,总之一刻也不想错过。

分别后,我过了马路走着走着突然停下,公园对面有一间彩票店,我看着眼前的招牌,

现实中能让我有动力出去散步的就是买彩票,老幻想一夜暴富,时不时会小额买几注,可是买了这么久,原来未中过10块钱以上的大奖,但是足彩的话....

上学的时候我精通各种足球资讯,加上玩fifa ol3,看到球衣上的英文就知道是哪位球员,在哪支球队和相对应的球衣号码,但后来精力只能够专注于自己喜欢的球队...

“要按照原来事情发生,我现在买英超莱斯特城,18年韩国2:0德国,24年阿根廷1:2沙特、德国1:2日本、日本2:1西班牙、韩国2:1葡萄牙....还有什么来着?为什么想不起来了,这样利滚利我不得走上人生巅峰?”

“早上起床拥抱太阳~”

逆天改命就是现在

“我要赚它一个亿!”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
×
那一场很遗憾的梦
连载中匿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