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章 少女心事

开学季,阴雨绵绵,毫无章法地下着,像是要冲刷一切污秽迎来洁净。

下课的教室总是很喧闹,初三刚刚分班,他又晚一个星期才来,自然没有一个是安鱼熟悉的,他只能静静地坐在位置上写作业。

一道声音将他的视线吸引

“安鱼,有人找你。”

安鱼向门口望去,少女高挑纤细,低丸子头松松的挽着,牛仔裤被雨水染成渐变色,小巧的脸上充满了攻击性十足的五官,鼻尖的小痣给她的脸添上一分青涩……

他起身向门外走去,女孩攥着伞有些紧张地看着他

“你是安稚的哥哥吗?”

安鱼露出得体的微笑,声音温柔却也疏远

“是,你是?”

女孩的手攥的更紧了些

“我是她的同学……她一个多月都没来了,可是她的东西还在我这。”

安鱼看了眼外面形成的雨雾,真闷……计从心起,脸上依旧是那副得体的笑

“给我吧,我帮你给她。”

女孩愣了愣,有些慌乱

“不用,我还没有带过来,你告诉我地址吧,我送过去。”

“不用,我们家离这很远的,太麻烦你也不好,你带给我就行。”

女孩眼神暗淡,垂着眼

“好,我下节课带给你。”

说完就往楼梯间走,安鱼挑了下眉

“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回停下回头

“凌夏。”

安鱼走近凌夏,声音平静

“你喜欢安稚。”

凌夏耳朵一红,少女心思被点破,心底慌张的一批,可脸上和语气却一点也没变

“她性格好,班上很多人都喜欢她。”

安鱼也不惯她

“别装傻。”

凌夏深吸了口气,破罐子破摔道

“对,我就是喜欢她。”

“自己的东西自己送,放学我带你去找她。”

上课铃及时响起,凌夏抬眼看了眼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安鱼,转身离开。

雨渐渐小了下来,泥土混着青草的味道闯入鼻腔

这不就不闷了吗?

他带着笑意回了教室,教室里一个他不认识的男生围了上来

“她来找你表白的?”

“不是。”

男生语气犯贱

“你喜欢她?”

“不喜欢。”

“这么漂亮你都不喜欢,你不会喜欢男的吧?”

他的同桌也在这时候回来

“谁喜欢男的?不会和隔壁班那个死给一样恶心吧?”

安鱼笑着将自己的眼镜摘下,缓缓转身靠着墙面对刚坐下的同桌。

同桌不明所以

“上课了你摘眼镜干吗?”

雨后阳关透过透净的窗户打在安鱼的身上,金发被渡上金光,雪白的皮肤微微反光,他坐在那仿佛神灵下凡,眼镜在鼻梁上留下的两个红印在此刻也仿佛神圣的印记。

他伸出食指微微弯了弯,同桌愣了愣乖乖把头凑过去。

下一秒,一拳扎扎实实打在他的脸上,凳子和他一同倒地。

他抬头看向安鱼,安鱼叉着腿,小臂撑在腿上俯视着他,眼里充满挑衅与不屑。

他反应过来皱了皱眉

“你干嘛打我?”

旁边的女生看不下去,出声讨伐

“你刚刚一进来就骂他死给恶心,你不该打吗,他不打死你,我都觉得他脾气好。”

同桌一愣,呆呆看向安鱼,还来不及说话就听讲台上传来一道威严的女声

“都上课多久了?!凌盛你还在地上躺着干吗?!!给我滚去外面听!”

凌盛拿着书出了教室,安鱼着重新戴上了眼镜,银丝的眼镜轻轻搭在鼻梁上,太阳下整个人显的高贵十足。

讲台上的老师还在反复鞭尸

“我就说晚来一会儿,看你们会不会好好读书……”

一团纸条从窗户外扔到安鱼的桌子上,还没来得及拿起就被一只大手拦截,老师拿起来看了眼,脸色复杂

“都站外面了还不老实?安鱼你也给我滚出去!”

安鱼也站到了教室外面,凌盛见状只能巴巴的移到安鱼身旁

“对不起。”

安鱼想起老师一言难尽的神色顿感不妙

“你写的什么?”

“他们怎么知道你是给?”

……

安鱼面色平静,心里已经死了有一会儿了

“你是在问我答案还是在回答我?”

“都是……”

“还想被打吗?”

“能不打吗?”

“滚!!!”

……

一节课下课,两人跟着老师回到了办公室,老师语重心长

“安鱼啊……我们要是哪里不舒服是要和家长说的,知道吗?憋在心里是会憋出病来的。”

“我很好。”

“那这是什么?”

老师将纸条放在桌子上,凌盛语速极快,秒承认

“这是我造的谣。”

老师眉头皱起,语气不善

“这是可以随便造的谣吗?你为什么要造他的谣?”

凌盛一脸为难,谁知道哪个神经病说的安鱼喜欢男生的……

安鱼淡淡道

“因为我打了他。”

“你为什么打他?”

安鱼轻轻叹了口气

“因为他造我的谣。”

凌盛:……

老师:……

安鱼:?

废了一番口舌将事情的解释清楚回到教室,教室早就空荡荡的,凌夏站在教室门口等安鱼,凌盛见到凌夏挥了挥手

“凌夏!!!!”

他走到凌夏面前

“你来找我干嘛?”

凌夏淡淡扫了他一眼,指着安鱼道

“我来找他。”

安鱼回到教室收拾书包,凌盛则将凌夏拉到一边开始窃窃私语。

凌夏越听神色越复杂,声音淡淡的拒绝

“不要。”

“我下个月零花钱给你。”

“我缺钱?”

安鱼背着书包走出教室,凌夏跟了上去,凌盛也想跟着,凌夏淡淡开口

“你没收书包。”

他才不情不愿地离开。

安鱼带着凌夏上了车,司机看着凌夏开口

“这位是?”

安鱼系好安全带

“安稚的好朋友,担心安稚想去看看她。”

车子启动,周围景象迅速倒退,安鱼打起隔板

“安稚有些不一样了。”

“她怎么了?”

安鱼脑中浮现出少女一言不发,身体消瘦的画面。

“不管怎么样,如果你看到她,不喜欢她了,失望了都不要表现出来,和以前一样就可以。”

凌夏望着窗外,声音平静坚定

“不会的。”

“对自己这么自信吗?”

窗外晴空万里,和当初她们相遇时一样,她因为某些原因晚了一个多月来学校,导致所有人都很熟,除了她……又正好那天赶上体育课,解散时只有她一个人静静呆在角落,其他人都有玩伴,老师又不允许回教室,是安稚脱离了人群将她拉出,和她一起玩。

她喜欢安稚从不是因为安稚性格好,脾气好……她喜欢的从来都是那个把她从一个人的角落拉入两个人角落的女孩……

“我喜欢的从不是那个叫安稚的人。”

是那个拉她出角落的天使……

车子停下,两人下了车,穿过院子朝大门走去,门被打开,母亲看了过来,她盯着凌夏

“这是?”

安鱼换好了鞋

“安稚的好朋友,看安稚这么多天没来学校想来看看她。”

母亲脸上挂上微笑

“来,我带你去。”

一个月以来,母亲一直呆在家里陪着安稚,医生建议家长多多加强陪伴,她就放下工作好好陪着安稚,努力学着做一个贤妻良母……

他回到房间锁上门,秦狐坐在沙发上喝着茶

“回来了?”

“嗯。”

他从床板底下摸出一抱烟,走到阳台上抽了起来,他还是上瘾了……

可他也是靠着这一口续命续过来的。

秦狐也来到他身边

“有人来了?”

“嗯。”

秦狐见他心不在焉,随口问道

“在想什么?”

安鱼递烟过去,他接过,刚要点火就听安鱼问起

“同性恋很恶心吗?”

秦狐一愣,一用力烟被夹折,他反应过来

“为什么这么说?”

“不知道,他们说很恶心,不正常。”

“他们在放屁,这正常得很。”

“为什么?”

“如果你有个很爱很爱的女生,会因为她穿到了一个男生身体里就不爱她吗?那你爱的不就是一个女性身体吗?”

秦狐伸手揉了揉安鱼的头,语气温柔

“当人只爱异性身体时就和一头发情的野兽没区别了,可是我们不是野兽啊,所以……同性恋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白烟升天,安鱼将熄灭的烟包好扔进垃圾桶,看着秦狐,乖乖的笑道

“哥哥说的对……”

房外,母亲的声音响起

“安鱼!送一下凌夏。”

安鱼出门前看了眼秦狐却什么都没说。

……

路上安鱼再次打上隔板

“聊的怎么样?”

“还好。”

凌夏顿了顿继续道

“我们打算转学。”

“哪?”

“十一中。”

“别后悔……”

“不会。”

十一中,他们这唯一的封闭初中,里面大多是学坏了或者是网瘾大的初中生,被家长送去改造的。

安鱼有点后悔了……

“你觉得我哥怎么样?”

凌夏的声音再次传来,安鱼在脑中思索了一顿

“凌盛?”

“嗯。”

安鱼在脑海中疯狂寻找着描述凌盛的好词语,在他妹妹面前也不能说他坏话吧?

凌夏见他沉默淡淡补充

“说事实就好。”

“蠢。”

凌夏拿出手机翻找了一张照片,给安鱼看

“他是不聪明,可他也很善良的。”

安鱼看着那张照片,凌盛穿着短袖短裤,坐在一棵极大的榕树下喂流浪猫,凌盛长得其实很帅,只不过在班上爱搞怪,所以班上的人对他总是有一层不算好的滤镜……

他的视线被凌盛左边大腿上的黑痣吸引,想起拿着安稚发带跳河的身影。

眉一挑,难怪这么高,是个男生吗?可是……他记得那双手上有美甲啊。

好像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被他发现了。

他声音淡淡

“嗯。”

……

[2034年10月16号,我遇到了凌家兄妹,妹妹凌夏聪明坚韧,哥哥凌盛……善良。安稚的病也有好转,我也撞破了凌夏的少女心事,其实在曾经的体育课上看到那一幕的那刻,我就可以确信,她喜欢上了安稚,因为我就是这样爱上哥哥的……

未来里的人也有线索了……]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
×
怪胎世界
连载中匿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