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是很难意识到死亡的。
吴邪去世了。
葬礼是我主持的,纸钱我也烧了。可是我
没有一点想要流泪和哭泣的
**。
我暗自责怪和怀疑自己是不是太冷血了点。
又过了很久,我洗完澡后下意识喊了一句:“该你洗澡了。”
咦?怎么没有人笑嘻嘻地回答我“来了来了”?
下一瞬我才反应过来,吴邪早就去世了。
再也不会有人回应我了。
这一刻,我居然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吴邪已经去世。
下一瞬,一股巨大的悲痛涌上心头,使我几乎不能站立。
人很难真正意识到死亡,大抵是因为人本性里就是爱自我欺骗。
只要我不承认爱的人过世,就好像他依然在身边爱着自己。
首次发表于2024.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