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章 新生活

早上八点,维尔汀准时被闹钟叫醒。科技发达是好啊,尤其是光脑。

原来定闹钟强制叫醒的意思是:醒不过来的话就一直叫到完全醒来嘛。正好还能监测身体状态,所以大脑彻底醒来以前会一直在耳边萦绕。

研究院的工作时间是早上九点,非常人性化的时间,刚好够她现在起来去吃个早餐。

研究院的工作人员都得统一着装,清一色的衬衫裤子白大褂。别说,和她之前在实验室当牛马的时候一样。

今天没人带着她了,伊拉昨天晚上就给了她光脑让她自己安装。光脑基本可以涵盖生活的90%,由于她是研究院员工,所以也包含了研究院内部的导航系统。

维尔汀匆匆在食堂解决过早餐以后赶紧来实验室报到,还好实验室有认识的人。

不过……伊拉居然不用跟着艾萨克博士嘛,她以为会像伊甸一样寸步不离的守着博士。

慢慢走到实验室里的透明玻璃前,只看到一个“人”静静坐在里面。她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外星生物。它和她们长得都一样,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它看起来很……奇怪。

她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只是觉得这个人好像,哦对,没有生气了。就是这种感觉,没了生气,整个人都看上去灰扑扑的。

“不好意思,麻烦让一下。”一声略带蹩脚的女声传来。

维尔汀急忙靠墙,一位矮小的研究员快速从她身前窜过去,将手中的瓶瓶罐罐赶紧放下。她不像一位资深的研究员,更像是来实验室玩闹的孩子。她自带的瓶子里也不知道装的是什么,是某种带颜色的气体。

“伊瑞希雅,你又没看好时间。”同行的研究员半开玩笑的抱怨道

他又走到维尔汀面前冲她笑笑

“这是新加入艾萨克博士课题的研究员——阿□□尔汀。大家认识一下,方便以后更好的共事。”

维尔汀也没想到还有介绍这一环,她以为这里的大家会更忙碌更严肃呢。

介绍过后,所有人都投入了工作之中。每天的工作还是比较繁重的,她就在这样到处帮忙打下手的过程中度过了一整天。连中午饭都是机器人送到实验室的,匆匆对付了两口就赶紧跟上进度了。

让她改观最大的还是早上那位比较矮小的研究员,在一整天的工作中。她不需要任何帮助,也不记录数据。只是一个人在和那堆瓶瓶罐罐中的气体斗智斗勇,直至消耗完所有,依然没有任何数据记录。

在休息的时间里,她才知道她的名字——伊瑞希雅。一位来自MN-7星球上的外星人,她来到这里是为了学习和研究。

呼——

维尔汀坐在书桌前,看着面前的笔记本。这是她收到了在这里的第一笔工资,去研究院内部的商场买的。她总算,能真正的留在这里生活了。

翻开笔记本的第一页,一直以来她都有给自己的笔记本做标记的习惯。但此刻,她却不知道要写什么……

生活也开始慢慢步入正轨了,这里的工作待遇也很好,同事性格都挺不错的——当然除了伊拉。其实关于伊拉一直和他们一起工作,让她很意外,不过这和她也没什么关系就是了。

她感觉现在的生活简直像在做梦一样,梦醒了,是不是就可以回家了……

她想在笔记本上写下她真实的名字,就像曾经无数个平凡的日子一样。但她也知道,既然决定了和过去割舍,就必须足够狠,不要留下任何一点痕迹。

想想明天是休息日,维尔汀也难得在研究院逛了起来。虽然有导航,但是她还是想四处溜达。

不过她还真没想到,研究院里还有移植的丛林,是为了让人换换心情么。

“你有什么事情吗?”一道突兀的声音从她的身后响起。

她保证不会再被伊瑞希雅吓到第三次,真的,真的!

维尔汀被吓得惊叫出声,赶紧顺了两口气,低头看着兴致不怎么高的伊瑞希雅,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

“你怎么了吗?伊瑞希雅”

伊瑞希雅抬头看着她,还是没有说话。她想了想,指了指里面,好像是叫她进去说话。

走进小型森林,伊瑞希雅好像才终于松懈下来。进来以后才发现这里不像观赏区,倒像是生活区,各类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树木高达2、30米,上面好像还分布着一个个房间。

伊瑞希雅领她到一处可供坐下的藤椅处,又将那些已经空了的瓶子随手放到地上,和她一起坐了下来。

“记得你,你是维尔汀。”

伊瑞希雅好像还是不太会表达,或者说她还不习惯这里的语言。只是腼腆的歪头笑了笑,伸手指了指她。

“对,你住在这里吗?”

维尔汀实在不知道该聊什么,他们好像没有过什么交集。

“对,这里是我的家,这里的树都是从家搬过来的。”

“你的家,MN-7?”

伊瑞希雅摇了摇头,这里总是这样用最简单的数据来记录一切,但她的家不是MN-7。

“不是,家是记忆,我不知道怎么说……”

两人就这样沉默无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维尔汀还是想和她多聊聊,她很不一样,和这里很不一样。

“你为什么来这里啊?”

维尔汀不死心的再次发问,她想找到同样无家可归的依靠,想找到可以同样感同身受的人,让她好像不会显得那么孤单。

“我来,想办法,试验品是当时的……入侵。我想,帮帮家,找办法对抗他们的。”

听着伊瑞希雅磕磕巴巴的讲述,她大概知道了故事的经过。

伊瑞希雅比她更早来到这里,她的家乡被入侵过,那些东西如同蝗虫过境一般扫荡着。后来是中庭介入了这场战斗。

而那些入侵者的最后,以最悲壮的方式选择在宇宙里和中庭的舰队同归于尽。

艾萨克博士的实验品,是其中难得的存**。他们没有情绪,只是一味的进攻掠夺。

伊瑞希雅她们的部族有特殊的情感素,瓶子里每天装着的就是她自己释放的情感素。她是那场战争的亲历者,所以更懂得和平的不易。她想通过自己哪怕微乎其微的作用,找出对抗的方法。

回去的路上,维尔汀一直在想伊瑞希雅的话。那些空瓶子每天被填满又清空,清空又填满,像一场无人喝彩的仪式。伊瑞希雅也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但她还是在做。

她以为她也是被逼无奈,她以为这是和自己一样的“同伙”,可以一起面对科技洪流碾压过来的窒息感。但她不是,伊瑞希雅是部族的英雄,她是主动求解的先行者。

她们才不是一类人,但她想和她成为一类人。伊瑞希雅告诉她:她很高兴,交到了她这个朋友,她们会一起,变得更好。

……

没必要再悲春伤秋的,只有她自己打起精神来,才不会被这里丢下。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
×
群星黯淡时
连载中匿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