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章 第六个吻

“唔…你是不是…嗯…忘记了什么?”亲吻的间隙,及川彻指了指中央处的演出台,提醒他,“不打算让我……重温一下那几首歌吗?”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预感——

仿佛只要凉在这里唱起同一首歌,他就能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清晰地见一见那时的自己。

一个有些多愁善感,有些狼狈不堪,有些不尽人意,有些……不像自己的自己。

——穿·越 ·时·空·中——

阿根廷,科隆大剧院——

今晚这里有一场重要的联合音乐会在举办,它的闭幕演出也将由一位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进行。

月森莲,今年才24岁的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出道10年,其天才之名直到近两年才销声匿迹。

毕竟天才多用来形容新人,而月森莲已经算不得新人了。

他如今已是当今国际上最年轻的小提琴大师预备役,几乎可以说已经提前锁定了‘最年轻的世界级小提琴大师’的名号。

因此月森莲这个名字,在古典音乐界里可谓是如雷贯耳,也多被称之为‘不曾跌落的传奇’。

从14岁出道至今,从未输过,凡是他参与的比赛,冠军从不旁落。

他的天赋无人能出其左右,演奏实力更是在同龄人中无人能敌,如今与那些成名多年的小提琴大师相比也不落分毫。

传闻他的家世更是非常显赫……但这位已经被许多人所神化的天才本人,据说其性格一点也不傲慢。

虽然冷峻的外表令他看上去有些生人勿近,不近人情,可实际上他的为人性情一直是公认的谦逊和温和。

是一个会让无数人惊呼‘现实中居然会存在这么完美的人’的,幻想走进了现实版的音乐王子,哦不,现在应该是音乐国王了。

及川彻坐在观众席上,听着旁边两个座位上的女孩子一边脸红,一边低声交流说的那些话,忍不住用手掌捂住嘴无声地笑了好一会儿。

谦逊?在长辈面前确实谦逊,但在同龄人面前……那完全是有话直说,直白到近乎毒舌的风格。

比如:“以你现在的水平,学这个有些太早了,基础不够我教你也是白教。”

说的人没有丝毫讽刺的含义,只是实话实说,坦白地提醒;听的人也能听出自己没有被嘲讽,但这并不能改变在场的某颗心,已被这些过于实在的实话所扎破的事实。

这,算是谦逊吗?

至于温和?完全不见得吧……

明明就是在礼貌性地忽视或敷衍,居然也能被误传为温和?

只有真的被他看进了眼里,放进了心里,才会有真正被温和对待的待遇。当然,那也只是存在于应对上。

生活中,他在亲人朋友面前的言行举止是比较冷淡的。只是他会默默关注你,以自己的方式关心你,体贴你。然后在你需要的时候,帮你干脆地解决问题或疑惑?

因为他的行为方式一向很直接,就比如——

他的妈妈有一次在电话中提出怀疑,说自己在他心里可能算不上最重要的人吧。

而他解开对方这个疑惑的方式,非常直接,令有幸旁观的及川彻当场目瞪口呆。

谁能想到,他居然能用那张冷脸平淡地秒回一句:“为什么会怀疑我不够爱你呢,明明我最爱的就是妈妈了,连爸爸都排在后面。”

能把‘有话直说,实话实说’贯彻到这个地步,且不觉得自己有任何问题的人,及川彻还是第一次见到。

结合本人的家世和传奇般的成长经历(不仅没长歪,还过分正直?),再历数他以那个年纪所达成的成就,真的很难不让人欣赏和佩服。

所以在当时的及川彻心里,月森莲是唯一一个与排球无关,却让他欣赏和佩服的人。

也是对他来说最特殊的一个人,因为那是他的恋人。

不,是前恋人……

及川彻苦涩地笑笑,不是很理解自己今晚为什么会来这里,听一场自己完全不感兴趣的音乐会。

难道是想挽回吗?就因为自己现在站稳了脚跟,达成了一个阶段性目标,终于心有余力回顾其他了?

太卑鄙了啊,及川彻。

那么……要彻底放弃吗?还是继续……念念不忘?

及川彻回忆起了自己与月森莲交往的过往——

一次很偶然的偶遇,一次很直白的告白,一次很犹豫的回应。

随后接踵而来的,是不曾尝过的酸甜。

难以匹配的地点,无法契合的日程,日益增多的失约,以及自己很不成熟的应对,很不像话的行为。

他好像在最错误的时间,遇到了那个对的人,然后错过了他。

或许他真的只适合跟排球恋爱结婚吧?

谁能受得了他啊,连月森莲都受不了……

只是终究……不甘心吧!即使只交往了不到1年,那也是他唯一的初恋……

不甘心的及川彻想了想,最后决定等闭幕演出结束后……

——就直接去找莲!

虽然已经过去3年了……

但他还是想问一句:

你还爱我吗?

如果你……

闭幕演出结束后——

剧院后台,少有人经过的角落里,月森莲无奈地找了个不算谎话的借口,拒绝了对面女孩有些纠缠的告白。

“不好意思,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只是目前没有在一起。”

“……居然有人能抵挡住你的追求?看来我是没机会了,因为我实在不觉得她能坚持多久!不过如果你未来没跟她在一起或者分手了,可以考虑一下我吗?其实我不介意……算了,你肯定不同意。一会儿你会送我回家的吧,我可是一个人来这儿找你的~或者……”

月森莲有些心烦。

可由于对方是妈妈朋友的女儿,还是哥哥擅自帮忙介绍和引来的对象,他做不到干脆地转身离开,只能耐着心继续听她说话。

他的家里人对他这两年的低落情绪很是担忧,连带着好像也迁怒了在这个城市的前恋人。

这个城市他太熟悉了,家里的私人飞机不知道在这里着陆了多少次。

其实爸爸和哥哥的担心是多余的,既然他当初选择了主动提出分手并转身离开,就不会轻易回头,何况对方也没挽留过他。

没有人会一直在原地等待一个总是失约的人,他也不想再继续做那个总是退让的人,即便他真的很爱他。

“请等一下,这边不能随便进!”

“……不好意思,我这就离开。”

月森莲回身看向后台入口处的方向,下意识想赶过去的步伐顿了一下,最后停在了原地。

而那道令他熟悉又眷恋的身影,似乎只是不经意间一闪而过,又或者,逃离得太匆忙了。

是彻……

一个对音乐完全不感兴趣的人,来到这里……只能是为了找他吧?

刚刚,是看到了吗?还是,听到了?

他会误会吗?

月森莲的心情在这一刻突然变得无比糟糕,心底深处甚至有一股毫无来由的恐慌感在渐渐蔓延。

刚刚的一切,都太糟糕了……

要去追吗?可是……凭什么呢?

另一边,在月森莲还在犹豫的时候,及川彻已经离开了剧院。

直到彻底走出剧院附近的范围,他才开始加快自己的脚步,同时疯狂地在心里拷问自己。

(你在期待什么?期待他会追出来叫住你吗?期待他不会喜欢上别人,会一直等着你吗?可是……凭什么呢!)

(而且现在看来,你的期待完全落空了嘛!目前还没在一起又怎么样,他根本不是优柔寡断的人……更不是什么半途而废的人。)

(可如果……如果我死缠烂打,莲会心软的吧?莲总是拒绝不了我……啊,是啊~所以才会让3年前的我,有了可以有恃无恐的错觉,任性地忽略掉那些本不该忽略的事情……)

(及川彻,到了现在,你还要继续利用他的心软吗?)

(你真的,还有资格——挽回他吗?)

哗——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夜空似乎昭示了及川彻的心情,一阵瓢泼大雨毫无预警地落了下来。

瞬间被淋成了一只落汤鸡的及川彻,茫然地抬头看了眼周围四散奔跑的人影,他转身——下意识想赶回剧院的步伐顿了一下,最后停在了原地。

“夜雨漫步吗?挺好的……”

及川彻自言自语地自嘲着,慢悠悠地回身,漫无目的地散起了步。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

打在他身上时,先是刺痛到心底引起了一瞬灼热的错觉,仿佛像一种不可言说的暗示,成功勾动了他心底那点不可告人的想法……

可随即席卷而来的阴湿与冰冷的体感,又瞬间浇灭了他那股刚升起的冲动。

“阿根廷的夜晚,有这么冷吗?”

怎么感觉眨个眼的功夫,整个城市就霎时降温了十几度?这合理吗!

咿呀,再这样下去他要感冒了啊!

这会儿只想着找一家店进去避雨和暖和一下的及川彻,四目环顾间,突然发现了一家位置极其隐蔽的酒吧。

左前方那一段向下延伸的狭窄楼梯,引导着他的目光,注视向了尽头底部昏黄的门头灯下,一扇染了夜色的深色木门。

“是酒吧吗?是酒吧吧。”

“耶~”苦中作乐的及川彻,几乎是迫切地朝着那扇门冲了过去。

仿佛那道深色的木门,通往了令此刻的他——无比渴望,又触手可及的温暖。

场景转换——

温度适宜的室内,系统521瑟瑟发抖地看向眼前,散发着森冷寒意的宿主:“宿,宿主……”

安坐在吧台后方的流川凉,几乎是在不可见的室外落下大雨前的前一刻,便有所察觉地将目光移向了上空。

透过复数的屋顶,径直锁定了这座城市上方,于深不见底的暗色中……垂死挣扎了一瞬的夜空。

“那个,宿主,我去收个尸哈~”(啊啊啊!到底为什么要送死啊!世界意识的碎片已经不值钱了啊!)

刚出手碾死了一方世界主控大…虫的流川凉,听到这话,眼神有些一言难尽地看过去。

“……不要收破烂,我不需要。”

系统521:“……”(倒也没有可恶到破烂的程度吧……比起把阴间当主旋律,阳间喜腰斩的地狱蟑螂犬相比,这条虫子已经称得上善良可爱,识中圣母了!)

“肆意操控,扭曲意志,黑化灵魂的行为,没有好坏之分。”

“统统我懂!好的不一定好,但坏的一定是坏!不幸的美好也算美好,美好的不幸只能是不幸,有时活着不比死了强,对吧宿主~”(虽然521还没能完全理解这些话的意思,但也算理解了一点点吧!万岁成长,成长万岁~)

“这么多年,是头猪都能成精了,你居然还没成神……”正要恭喜祂荣获一猪之下进步奖的流川凉,下一秒忽然转头,神色晦暗不明地望向了,酒吧门后那一抹……即将冲入此方世界的鲜亮颜色——

“他来了。”

系统521:“……”(哈?这么个犄角旮旯的地方,居然真的能找过来?宿主明明什么也没做啊!刚刚那下至多算切断了人偶线,算不上什么诱导吧!)

“命运。”

从来都是一次——

双向选择。

本文的月森莲跟金色琴弦里的月森莲不是一个月森莲哦,不过可以把形象小小-稍稍-微微-部分代入一下?(心虚……)

本来很想把这个角色写得不配一点的,可我发现我做不到故意丑化自己笔下的角色,唉。

毕竟是设定拉满的人生赢家嘛……怎么说呢,你很难对一个造物主精心雕琢倾尽偏爱的完美造物有恶感?我这属于打码后的劣质仿造,不太走心的那种,可就现在我笔下的这位月森莲,感觉也没人能有恶感吧?

说到底,我耿耿于怀的是那位造物主,先是把破镜重圆里的及川写得非常不配,完全配不上人生赢家,怎么看怎么有点大病。这部分我在努力打码还原,但可能写不出那个感觉,太为难我这个亲妈了……

后是让及川卑微跑火葬场!把人生赢家心理描写得再深情,‘甩人’爱得痛得超‘被甩’,也改变不了他整个人站桩享受火葬场的事实。

我倒不是真的觉得这个人生赢家有什么毛病,顶多是放弃及川放弃得太果断 火葬场吊着及川让我看不惯,可那也属于那位造物主的所思所愿(如此不配咋能委屈人生赢家~)。

不满和嫌弃及川的,也只是他的家人朋友还有粉丝读者,总归不是他本人,对吧。

啧,时常为自己的道德感过高而感到苦恼……

算了,反正也不重要,这部分我就是顺便针对一下,顺便不顺就拉倒吧~

重要的始终是让那一只‘令我心疼到自割腿肉’的及及国王,有个圆满的爱情,我自己也好释怀。

何况在这里,及及国王前方的火葬场已经被我扬成灰冲进马桶了,再迁怒就有点不礼貌了。(至于不配?谁不配了?这里哪里有不配的孩子~)

只不过月森莲的火葬场,还是会有的,就一点点吧!

我不喜欢吊人胃口,所以只是心理层面上的火葬场,毕竟人生赢家也不可能卑微地死缠烂打。卑微了就不是人生赢家了啊,我真的有很认真地在打码还原,没有往里面添加一丝一毫的私怨。(总之,委屈你代为受过了,月森莲QAQ)

【重度情感洁癖 强迫症中期】癫疯作者的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可以轻易分手的爱情,再美好都不如拿去喂狗啊~

作者有话说

显示所有文的作话

第6章 第六个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
×
你是我的国王
连载中匿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