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始陷入回忆:
那是占据我整个青春的女孩啊,在情窦初开的年纪,好像只要稍微长得好看一点就能随便喜欢,但后来发现她不一样。
那是我刚读初一的时候,来到新的环境,小时候因为爸妈出去赚钱把我锁在家里导致性格内向,加上又步入青春期,
总幻想自己是天选之子、电视剧里的主角,可是我没有上帝视角,人生中也没有什么轰烈的故事,
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到现在也很难交到朋友,这归根结底都是我自己的问题,初中开始有了手机之后就把精神支柱寄托一直放到网络上,
那时候的我比现在还要糟糕,不是很喜欢主动说话,也怕别人突然对我热情,同学们一开始还是愿意接近我的,可是我自以为是不经大脑的言语会让人反感,一些自己觉得没什么尺度的玩笑,这些总会无形中伤害到别人,还有些我想的和说出来表达的意思完全不一样,变成了阴阳怪气,
这都是智商情商堪忧的表现,我一直都是班上的小透明,被社会毒打之后性格才改变一些,
那时候教室在五楼,漫无目的的我就喜欢去到办公楼后面的走廊上看学生上下学,因为教室所在这栋楼被办公楼梯角遮住看不全整个操场,所以我一般都去那,可能是因为无聊,也有可能因为想看漂亮学姐吧,一般很少人经过这里,那之后便成为我的净土。
我也有试过尝试融入,放学之后去篮球场上和陌生同学打篮球,我个子太矮了一直抢不到球,好不容易拿球投篮,因为手没力气球连篮板都没碰到,我放弃了,
后来拿球拍回学校去打乒乓球,好不容易有空桌的时候,被打得鼻青脸肿到处去捡球,看来这个运动也不适合我,我也放弃了,
后来发现足球场上有少数人踢着足球,只要愿意跑起来总能拿到球,每天下午上下学的时候总会有几人在草地上奔跑追寻风的轨迹,就是那个时候起我喜欢上了足球,也慢慢加入了学校足球队,
我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她时候,那时为了早点踢上球,上学特别早,校门还没开就在外面侯着,总觉得这是一件特别光荣的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下午,在学校外的小路上,当时没自信喜欢低着头走路,就当我抬头过马路时,
她骑着蓝色活飞自行车从对面出现在我眼前,阳光穿过树木间隙落在地上,像是铺上的红毯,微风又刚好拨开她遮住侧脸的短发,露出那温柔又清澈的眼神,当她经过的那一瞬间,仿佛时间都放慢了流淌,这种感觉是我从来未遇到过的,
以现在的眼光看她并不是很漂亮,普普通通的,但给人感觉很清纯,只是简单的一眼却成为了我一直都忘不掉的人,后来我还买了同款自行车。
在那以后我渐渐会在学校留意她,我很少在学校外碰见到她,哪怕上学放学的时候,仿佛走出了这所学校我们就再也没有交集,
所以每天上学放学我会在走廊和足球场等候,这样一等便是三年,
我相信缘分,并没有刻意的去寻找,也不一定非等到她经过,只是让我无所事事的上学时光有一个念向,
但每次当她出现时,如同中了头彩,心里是控制不住的喜悦,仿佛是上天安排的惊喜,让我生命中添加了一抹色彩,
心脏扑通扑通的跳,我不敢害羞一直盯着,虽然她看不到我,我还是会挨着柱子和人群中躲起来。
后来无意才发现她居然和我同一年级还是同一楼层,一个层楼三个班,我与她只隔着一个班,但有时候一个星期可能也不会见到几次;
后来通过小学同学知道她的名字和QQ号,了解得知她真的很优秀,成绩又好,体育又厉害,
反而我就是个渣渣,给人印象和学习都不太好,
我从来没想过认识她,我知道和她的差距,默默藏在心里就好了。
整个初中生涯都在混日子,到了初三有了危机感,我害怕回不到这所学校,害怕再也见不到她,开始失眠焦虑,逃避上学,
想变优秀想提高成绩,但只是想,却从来没有真正行动过,上课该睡觉还是睡觉,是我放弃了自己,
当我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毕业了,就连中考都乱填乱写直接睡觉的人,怎么可能发生奇迹。
那年暑假我每天躺着床上一直胡思乱想睡不着,看着天怎么黑,看着怎么亮,总在抱怨学校为什么不要我,却没有怪罪过自己。
考不上高中已成事实,我一直都无法接受,也找不到未来的方向,
中学的体育老师和足球队里的同学都发信息欢迎我以后回来踢球,但是那时候我进一步扭曲,认为他们是在落井下石,一气之下便和他们断了关系,
以为读上职校后会忘掉端城中学的一切,但始终怎么也放不下,到现在一直成为我的心结。
就读职校后我性格还是那样,跟同学们相处得并不愉快,但他们还是迎合着我,毕业之后就开始慢慢疏远,
有些同学还把我删了,列表里只剩下几个有过交集的,我时常想不通我是不是真的让人这么讨厌。
可曾经我也是那样的人,觉得不必要的东西就该丢弃,但后来回过神来才懂珍惜,毕竟也在一间教室也相伴过几年,
后来我有点贪心,想把遇到的人都留在生命中不想走散,但我也尊重他们的选择,
毕竟我那时是挺讨厌的,我想在这里跟曾经的同学说声对不起。
要是以我现在的心态回到过去,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真的好想回到过去。”
春风若有怜花意,可否许我再少年
“如果时间能重来一次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