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章 回忆4

水星依旧每天早睡早起,晨跑锻炼,唯一不同的是他现在轻松了,不必每天都排挡。下午练练字,做作曲,偶尔健个身。

时间在充实的每一天里流逝。看似美好的泡影被一周后的一通电话戳破,隐匿其中的腐烂暴露的一览无余。

“星啊,奶奶她……走了”

冬天的雪花埋葬一切,连同我的生气和希望。

————————————

“阿星啊,不怕,奶奶在呢”

我的自我救赎并不伟大,我很卑劣又很贪婪。我拼了命的留住属于我的光亮,死死的握在我的手里。

我的保命符。

“奶奶,你可以永远陪着我吗?”

生命的长短在青少年已经不是不可理解得秘密。可我固执的想要一个答案。

奶奶没有指责我的胡闹,只是拍拍我的后背“奶奶尽量….奶再努力……争取看到我们阿星成为大歌手那天。”

我的幼稚,笨拙。

都没关系。

真好。

————————————

葬礼那天是个大晴天,阳光透着窗照进来打在了那张照片上,衬得人格外清晰。

来来往往的人祭拜,水星没几个认识的。他就站在一旁看着,没有表情。

真情假意,都不重要了。

他哭不出来也笑不来,只有不断的沉默。

胸腔沉闷,可能是病了吧。

白色的花从心蔓延到喉咙生长,堵塞的不止是言语。

奶奶走的很安详,平静的下午,吱呀的摇椅,就那样睡着了,什么都没留下,哪怕一句话。

他什么都没留下,哪怕一句话。

父亲不在了,他就是这个家的支柱,招呼着一个又一个来祭拜的人,直到嘴角麻木,也没有停下………到最后,剩下他一个人。

奶奶的骨灰水星带回了出租屋,放在了客房的床头柜上。

水星趴在床边,眼睛一直注视着,不舍得移开,眼泪无声的划过,直到模糊了视线。

“奶奶……我好像又把一切搞砸了。”

“奶奶……我又没有家了。”

“奶奶……我们分手了……他很好,但我们好像爱错了时间……”

“奶奶……我看的清,我都明白。”

“但我好难受啊………”(哽咽)

到底要清醒到什么程度才会不掉眼泪呢

………………………………(碎碎念念)

无人回应。

记忆与回忆交织,无力的抵抗,属于我的幸福不再重现。

有时候我好像是在活着,也许吧。

香火缭绕的佛寺,一百零八阶每一步都格外虔诚,匍匐在佛脚下,这一次,我甘愿。

佛幡随风轻起,唯一人长跪不起。佛前青泪,落地有声。

香火穿过肉身,载着我的灵魂飘向何处。

平安符被水星放在了骨灰盒底,只愿佛祖怜悯,保佑奶奶,下辈子………

原来,寒风凛冽的摩尔曼斯克。他早就去过了,那天风格外的大,下飞机吃的第一顿也是麦当劳,不过那一次没有向导。

捷里别尔卡的孤独秋千。

我独自荡起。

北冰洋的风呼啸而过。

擦过我的身体,连同最深处的灵魂。

于是,我慢慢张开双手,任由一切飞走。

从摩尔曼斯克回到南昌,水星丢掉了过去一切,回忆和美好相裹挟,缓缓的沉溺在冰冷的洋流里。

格式化的记忆是生的机会。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
×
梦中的摩尔曼斯克
连载中逸只呆桃 /